close


這是淋醬前的夏日涼麵
看起來色彩繽紛


這是淋醬後的涼麵
嚐起來....Mmm...也不賴喔!


醬汁很柔合,也不油膩

從照片看得出來
為了吃的健康,
我放了大量的小黃瓜及胡蘿蔔
而且我特意用手工切絲而不用刨絲的工具
呵...這並不是我的刀工好(看我切的醬粗,也知我技術.....)
其實是我想吃出 "脆脆"口感
果然"完美" - 是我要的口感
有好的醬料搭配涼麵
加上鬆軟的蛋絲,牛肉片,小黃瓜及胡蘿蔔
吃的好開心
三兩下就吃光嚕~

準備涼麵不難
只有調配醬汁較麻煩,但醬汁調好之後
我發現這個芝麻醬汁淋在水煮的牛肉片,豬肉片或雞絲,很搭耶

下面就是這次醬料的配方:
芝麻醬4大匙 花生醬2大匙 香油2大匙(或用開水) 糖2大匙 醬油4大匙 白醋2大匙
蒜泥2大匙 薑泥1大匙 檸檬汁2大匙
1.先將芝麻醬,花生醬,開水(不覺油膩可用香油,因現是沿炎夏日,所以我用開水)拌開
2.再加入蒜泥、薑泥和糖拌勻後
3再加入白醋,檸檬汁,及醬油拌勻,再加入200-240cc的冷開水調拌均勻成為醬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