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夏天造訪九份,夏天的九份真的讓我很陌生,
從未體驗過這麼熱的九份,
熱到爆的久份,不再是我印象中陰雨綿綿的朦朧九份
是一個全新的九份體驗

同行的姊姊妹妹們超可愛的
在豔陽下顯得分外開心,美麗,有活力
品嚐美食之餘
更不忘在九份各角落留下倩影
連前一天晚才車禍的我都忘了身體的酸痛
不斷的拍,不斷的拍,一直不停的拍
哈...哈...
我想看過相簿的人絕對讚成我說的話!
親愛的,有沒發現我把妹妹頭的整排瀏海修掉了,頭髮也剪短些,想知道原因嗎?
為了改運,為了好運到,
我在九份還買了五色彩線開運銅鈴,
聽說可開運祈福,帶來好運,這是我目前最需要的...


別以為我們一日行的行程只有九份喔
姊姊妹妹們
把握難得北上同遊的機會
我們把握時間
下山搭火車前往松山五分埔-血拼
原本大家已顯疲憊
但一到五分埔
大家見獵心喜,眼神散發出五克拉的鑽石光芒
為了買到物超所值的水水衣服
逛了又逛,挑了又挑.....
最後大家終於帶著滿足的笑容,帶著戰利品
拖著疲憊不以,酸到不行的雙腿才甘願打到回府

在回程車上
我倒頭就睡
這是我這陣子來睡的最香甜的一次

我們的行程:
7月22 日九份老街趴趴走 (美味小吃~甜點~風景宜人看透透)
参加人員 :
交通組: 活力Ya
攝影組: 閃亮 Fan小丸子 ㄚ晨
企劃: 愛碎碎念 Bella
特別嘉賓 : 高跟鞋爬山女王 “台台”(Bella’s媽媽)及好鬥陣的瓊姬阿姨

台中出發時間:7:14 抵達瑞芳時間 : 10:50 莒光號 #42,總旅程時間 3小時36分 票價 350元 (註:因出發前一個星期才訂票 ,所以訂不到台中→瑞方的票(有座位),所以改訂同車次台中→台北,再補票到瑞方,)

九份最繁榮的商店區與特產小吃集散地為基山街,因店家緊鄰,頂蓬屋宇相接,使得寬僅 3.4公尺的街道昏暗不明,故有「暗街仔」之稱。

九份老麵店,加冰糖、肉骨,以慢火慢慢熬出獨具風味的湯頭。舊道口牛肉麵,以獨特配方的中藥作原料調理牛肉,牛肉湯頭口味獨特,春味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阿婆魚羹,用生鮮的沙魚肉拌成魚漿,沾上麵粉搓揉幾下,再擠成小細條狀,隨即下鍋煮熟,味道鮮美可口,令人難忘。

草仔粿、芋圓,九份傳統的鄉土小吃,香Q滑嫩,十分爽口,每逢假日,遊客總是大排長籠,為嚐內厚外薄、香Q滑嫩嚼勁十足的現做芋圓與地瓜圓。

鹹光餅,相傳為明代名將戚繼光征討倭寇時必備乾糧,將麵粉搓揉後,再加入糖或鹽,經烘培後捏成巴掌大的圓形糕餅,中間有個洞。有芝麻的甜味,可存放二至三天且容易充饑。芋仔蕃薯,九份出產的一種紫心蕃薯,狀似芋頭實為蕃薯,香甜可口、入口即化。

@ 從瑞芳到松山車站時刻表
車 種 瑞芳開車時間 抵達松山站時間
自強號 車次 1031 15:15 15:46
區間車 車次 2720 15:53 16:33
自強號 車次 1088 16:06 16:37

如何到五分埔大血拼?松山站下車,依指標出來會看到康是美,旁邊巷子進去就是五分埔囉(約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