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沒想過我也會對做菜產生興趣
但因為 Vicki 的關係,我改變了
因很羨慕她也能從一個完全不下廚的外食族
遠嫁美國後
竟然也能在做出一脫拉庫的美食
所以在我很勤勞的動手做了之後
發現....做菜還真的很有趣
不但可打發時間
還帶來成就感
好久沒這麼喜歡自己了,呵...

因為 Vicki 的關係
我喜歡上"醉雞"
Vicki 在台灣時,請我吃過嘉義一個"阿美"阿姨做的醉雞
從此我對那美味滋味,念念不望
Vicki 遠嫁美國去當幸福小婦人之後
因很想吃"醉雞"
我還曾拜託嘉義的盧媽媽(Vicki's mom)幫我們一群同事跟"阿美"訂購並宅配

前兩天剛好在網路上找到醉雞的做法
二話不說
星期天一早到建國市場ㄚ哲家開ㄉ"建國農產行"
買了兩隻又嫩又大隻的雞腿
做完後
好期待浸泡一天後的風味
今天下班後
迫不及待從冰箱中取出來並切薄片
呵..呵...
真的不錯耶
雞肉 QQ 的,帶著酒香味
我破了不吃宵夜的原則
和燦燦開心ㄉ嗑完一隻(另一隻要留著明天吃,不捨得吃....)



醉雞食譜:(出自李德全老師配方)
材料:雞腿兩隻、當歸少許、枸杞少許、紹興酒或紅露酒。
(不可用米酒因為味道太嗆。 )
(不要選擇肉雞,因為肉質鬆軟,最好選擇土雞或放山雞,在買時可要求店家去骨)

1.準備一張錫箔紙,把剛處理好的雞肉放上,灑上少許的鹽,加一點酒(主要去腥味),
把雞肉捲起來後用錫箔紙包捲起來,這樣雞肉熟了之後就會定型,裡面的肉汁會保留在裡面。

2.煮開一鍋水把雞肉捲放入鍋中,水要淹過雞肉捲,而水不能讓他滾,把火開到小火烹煮,大約20分鐘,
之後把火關掉讓雞肉浸泡湯中約5分鐘,這樣肉質才會比較嫩,
泡完後取出至冰水中,主要讓雞肉捲降溫讓內部的水份不隨著水蒸氣散發,而達到肉質鮮嫩。

3.醬汁可以使用做法2的高湯500cc,再加入酒約與湯汁比例相同,隨後加入當歸、枸杞、1茶匙的鹽、1/2茶匙的糖。
之後準備一個保鮮盒,把剛冷卻的雞肉從錫箔紙取出,放入浸泡至少一夜,再取出切片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