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6:00多,
就睡醒ㄌ
怎樣躺,怎樣想讓自己再睡一下
周公就是不來秀秀我
(好擔心說眠不足,ㄟ提早老化,好怕喔~)
索性就起床
想說來做個我最愛吃的紅燒豬腳

上星期週末在家無意看到一位網友分享她魯豬腳ㄉ經驗
我回應她,我很想一試
她就像大部分網友一樣
很熱心的回應我
鼓勵我動手做,還掛保證說一定好吃,100%ㄟ成功
所以自己魯豬腳ㄉ念頭就一直縈繞我心中

我到市場挑了豬前腳和後腳各一隻(因當時我不知哪一隻魯起來較讚)
後來仔細研究Amy的食譜,Amy說要買前腳,因肉多.......
but 我個人較愛吃皮勝過肉,所以見人見智嚕
我吃ㄉ話會挑後腿
但我弟愛吃肉,他就會要求買前腿

買好肉,川燙
放入醃料和豬腳煮滾
再放入悶燒鍋大概4個多小時
哇塞!! Oh~ My goodnees
真ㄉ是Q ㄉㄟ...ㄉㄟ...
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
而且我想吃幾塊就可吃幾塊
不像每次吃便當
只能吃一小塊
一點都不過癮
三塊豬腳,再燙點麵線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真是好過癮

參考Amyㄉ食譜(原版請上愛咪家http://www.wretch.cc/blog/amy7783&article_id=18491750)
1.豬腳先用水川燙去血水,豬腳洗淨
2.帶皮蒜頭稍微拍碎,用一些油爆香
3.將爆香的蒜頭,豬腳,蔥5支,八角2粒,花椒粒一大匙
水兩杯,米酒一杯,醬油2杯(鹹淡可自行再調整),冰糖一大匙
放入悶燒鍋內鍋煮滾後,移至悶燒鍋悶燒約4小時,
就非常軟嫩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