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 (三)我可以放個假,剛好Ruby 也排休,我們的平溪一日遊就醬展開嚕~
這一天,天氣超級無敵好,託鳳凰颱風的福氣,整天沒啥太陽,穿梭在樹林小溪之間,心情超優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從台中到瑞芳的火車班次不多,我們訂到的莒光號,夭壽慢,要花大概四小時才到瑞芳,坐到全身酸痛!!


11:10a.m. 好不容易到了瑞方車站,
我們沒出月台,直接在月台買了2張平溪一日遊卷(一張$58吧),
有了這張一日遊卷,我們可以在任何站上下火車(但要注意每一班火車的時間,每一班火車,大概間隔至少一小時,要注意別錯過!!否擇要等灰常久........)
平溪支線有很多小站,但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只選擇三站: 平溪 - 菁桐 - 十分



第一站:平溪:




其實我們本來想從最後一站菁桐玩起,
但因為很


所以就先在平溪站下車,
我們在紅龜麵店解決午餐,我吃了板條(麵QQ的,湯頭很鮮美,值得推薦),Ruby 點了米苔目,
紅龜麵店是家不起眼老店,星期三這一天,不是假日,但小店生意很好,有遊客,也有很多在地人用餐喔!
老闆很親切,在地用餐的人也很好 !
一起同桌用餐的一位在地年輕爸爸,主動給了我們很多不錯的建議,感謝他的熱情!!




吃飽飽後,我們就開始玩囉!




60年的"老郵筒"(可我覺它一點都不老,又新又乾淨,看不出歲月留下的痕跡)




張君雅小妹妹在廣告中奔跑的老街



防空洞



平安鐘(有沒發現呀?它ㄉ柱子上有貼刑案現場的布條喔,我那時還有點挫到,想說會不會是命案現場咧,還好只是之前鐘被偷過,警察拉起封鎖線,很奇怪耶!怎不拆掉ㄋ?)



東晃晃西晃晃,咻~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我和Jill 要去趕1:34p.m.的火車往下站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