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 Fiona 一起吃飯,
Fiona 和我分享她最近的心情,
她最近不是很好,
Fiona 說,
她公司裡有位主管年紀不大但卻像個大嬸,身材像,所做所為更像個大嬸
撇開身材不說,會涉及人身攻擊,,
就來說說看,這位大嬸有多   ?


這位大嬸很愛說三道四,
最討人厭的是,她在說 Fiona 壞話時,就怕Fiona不知道,
所以會故意和別人咬耳朵,眼神還會不時的特意瞄 Fiona !
Fiona 很難受,但以和為貴,一再隱忍,假裝不知道.
所以,這位大嬸很幼稚的繼續在排擠  Fiona 中


這位大嬸自認為她人緣很好!
喜歡高談闊論!!
唉~ 喜歡自吹自擂也就算了!
讓 Fiona 受不了的是,
好幾次, Fiona 和 她客戶在"閒聊" 時,
這位大嬸,會熊熊跳出來,發表自己的完全不同角度的獨到見解,"
這懹 Finoa 很尷尬, Fiona 很想嗆回去,
但顧及客戶在場,所以就不和她過不去了!


打小報告? 搬弄是非?
這位大嬸可是高手呢!!
白貓可以說成黑貓!!   死魚可以說成活魚!!
芝麻綠豆小事可以說成頭條大事喔!
讓Fiona 不爽的是,
這位大嬸雙重標準,
自己說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
怎不先自我檢討!!
就算Fiona 真的做錯啥事,
有嚴重到要上達天廳嗎?
況且Fiona 的辦事能力不差,也是很資深的員工,
是否也該改予適當的包容與尊重呢!


我問Fiona 真的拿這位大嬸沒辦法嗎?
Fiona 說她是有背景的,很難跟她鬥,
重要的是, Fiona  根本不想跟她鬥,
她不想因這位大嬸改變她自己的態度,
她不想成為一個愛比較,愛計較,愛道人常短,排擠他人,眼睛長在頭頂上的白目鬼!!


我問 Finon 有否考慮換工作?
Fiona 說她想過這問題,但答案是
" No"
她說,
她要利用這個機會學習成長,
學習"放輕鬆",別在意別人眼光,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Finon 說,
她之前常受到那位大嬸的言行影響,導致睡眠障礙,
現在她睡不著時,都會告訴自己,
"別為小事煩惱!"
"所有的事都是小事!"
說的真好!! 簡單的兩句話, 讓人輕鬆許多 !!


她的睡前咒語讓我想到,我曾讀過的一句話:
"Now that I did my best for the day, I will sleep tight for the night."
異曲同工之妙耶~


Fiona 看似溫柔的外表下,卻有個堅強的心!
而那大嬸看似強硬,但其實才是懦者!!
我等著看那位大嬸還可搖擺多久!
也祝福 Fiona
越來越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