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正在補習班,努力的打拼,準備教案時,
手機響了,
看一看號碼,很陌生,
本來想照以往一樣,不去理會它,不去接它,
但不知哪根筋不對勁,
念頭一閃,
我竟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是個男人的聲音。

以下是我兩的對話,

Man 裝熟的說 : "小姐,妳好。 我是匯豐銀行陳先生,你很難找,聯絡多次,都找不到妳。"

Jenny 冷冷的說 : "喔? 是嗎? 有啥事嗎?"

Man 急促的說: "是這樣的,小姐, 妳的貸款很久沒繳了,請先匯$9,000過來,
趕快把我現在唸的帳號抄起來。"

Jenny  肯定的說: "我沒貸款,你打錯了。

Man 裝傻裝聾說 : "小姐,請抄下匯款帳號........."

Jenny再次肯定的說 : "我沒貸款,你打錯了。"

Man 狡辯的說 :" 妳的電話不是0938-XXXXXX 嗎?"

Jenny 不耐煩的說 : "不是!"

Man 裝傻的說: "怎可能呢? 我現在電話的顯示號碼就是0938-XXXXXX 呀!"

Jenny  受不了的說: "不是就不是,你打錯了,你要找的小姐貴姓呀?"

這時電話被那一點都不客氣的假客服掛斷了。


電話被掛了後,
我知道這是通詐騙電話,
但手段之拙劣,話術之差,
真是笑掉人家大牙!!
哪有銀行客服一打來,
就大剌剌一直叫我匯款,
而且重要的是從頭到我都叫我小姐,但一般不是都是稱 "某某小姐"的嗎?
但我想,
也許這招對剛好有貸款的人,或者易慌張的人有效吧!
因為他開門見山,很肯定說你欠錢,且直接用命令句要你匯款!
有些人也有可能乖乖匯款吧!


這年頭,
這種不用啥本錢的詐騙行業正當紅,
詐騙手法也不斷翻新,
身邊的朋友無人倖免,接到詐騙電話是家常便飯,
而這些騙人的人,
想盡辦法要騙人,
ㄚ............
我們這些辛苦賺摳摳的人,
千萬別頭殼壞去,
一定要把摳摳摳住,
別隨便亂把摳摳轉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