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在下雨,沒有間斷的雨
雨雖然不大,但滴滴答答
到哪都覺興趣缺缺
原本上完國三的英文課晚上8:30左右
東東有來電約吃飯
但......
沒有吃飯的心情
只好又跟他說"下一次了"
金係拍謝

回到家已過了用餐時間
很難得的我竟不想吃飯
那就來為昨天做的Orea 乳酪蛋糕
在網誌上寫個心得唄

昨晚做的 Oreo 乳酪蛋糕
以前沒做過
所以這次我照原配方做
我吃了一塊
我覺 It's not my cup of tea
因為這配方沒有加檸檬汁
沒有我喜歡的酸味
就覺少一味
但不吃酸的人會喜歡
因為有非常濃郁的乳酪味
Oreo 巧克力餅乾和乳酪滿搭的
(也許也因如此,所以cheesecake裡沒加檸檬汁吧)


材料:
A.無鹽奶油15g
Oreo 巧克力餅乾屑55g(把夾心的奶油去掉喔)
B.蛋糕體材料
Cream cheese 150 g
細砂糖50g
動物性鮮奶油85g (鮮奶油小貴,且家裡也沒有庫存,所以我就用泡的粉濃ㄉ牛奶取代它 )
低筋麵粉1小匙
蛋黃 1 個

作法:
1.找一個長方形烤模,裁鋁箔紙,(鋁箔紙的高度要預留多一點,因最後時,要向內摺,蓋在乳酪上面)
2.將材料A 的butter隔水加熱,和Oreo餅乾屑混合,
取1/2的量鋪在模型底部,用手攤平壓緊,放入冷凍庫,定型
3.cream cheese 在室溫下放軟後,加細沙糖用打蛋器攪拌至chream cheese 呈無顆粒的光滑狀
4.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我改用泡得很濃ㄉ牛奶)拌勻
5.加入蛋黃和麵粉,拌成均勻乳酪糊
6.把乳酪糊到入模型,再用湯匙把剩下ㄉOreo餅乾屑平鋪在乳酪糊表面,
把鋁箔紙向內摺,蓋在乳酪糊表面
以170度烘烤35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