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星期三,就輪到我值班,也就是用用餐時,要留守公司,不能外出用餐,
那晚餐怎解決呢?就請同事外出用餐時帶回來,或自行解決嚕,
我總是選擇後者,自己帶便當
主要的原因.............ㄏ ㄏ
有機會再說吧!

今天我的中餐,晚餐都一樣
家裡還有鰖魚罐頭,前幾天剛好有看到一篇食譜,有關鲔魚罐頭做料理,索性就好好的利用一番
於是就有這道"咖哩鲔魚炒寬粉"
"咖哩鲔魚炒寬粉"熱著吃或放涼後吃,都不錯吃,
寬粉和細粉的口感很不同,更有嚼勁,超級超Q,
如想吃軟一點點的,一定要煮久些,或可改用細粉(冬粉)
而且看得出來,我真的是麻辣女王,超級愛吃辣的我,自己加了食譜中沒有的辣椒,
沒辦法嚕~我愛吃辣的地步已到無可救藥了!


餐考柯俊年老師的食譜
材料:
冬粉 3 把(我改用米粉)
鲔魚罐頭一罐
洋蔥半顆
紅蘿蔔(我自行添加的)
咖哩粉一大匙
蠔油1 大匙
胡椒粉1/4 小匙
香油適量
方法 :
1.先放一大匙油,炒香洋蔥(切絲),紅蘿蔔,辣椒,咖哩粉炒香後,放入鲔魚略炒一下,再加蠔油,胡椒粉及適量的水
2.煮滾後,放入泡軟的冬粉,稍悶一下子,再炒一炒,冬粉熟透並收乾湯汁,淋些香油,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