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吐司的再利用,再變化
在家樂福買的一長條全麥吐司,吃了兩天還剩幾片
想說全麥吐司本來就不是標榜軟嫩,到第三天,更沒水分,有些乾乾硬硬的
這時候,最適合拿來做這個烤吐司布丁(有的人用剛買的7-11的瑞穗鮮奶的吐司or 標榜超柔軟的吐司來做,我覺太浪費了)
相信 Miss Ya,(老師不會亂唬人的)
真的只要沒過期,用硬掉吐司來做,就 OK 辣

剛烤完,趁熱就可吃,軟軟嫩嫩的,布滿了蛋香味及奶香味,滿好吃滴
我也試過,冷藏第二天吃,香味比較不濃郁,但有點冰冰的,軟嫩軟嫩的,在夏天這種吃法吃很不錯,可當早餐(做好,冰起來吃,很方便 )
吃過的人,都吃不出這是吐司的變身,因為口感金ㄉ金ㄉ很軟喔

要做這個吐司烤布丁時
還發生一個小笑話
當我進廚房準備材料要烤的時候
完全不懂烘焙的小菘
很認真的問我說:"家裡沒有布丁耶,你不先去買布丁喔?"
哈 哈
殊不知,這是指吐司浸泡布丁液烤出來的成品
(如果用市售的布丁成品和吐司要怎樣結合呀?這才是超高難度唄!)
當我端出成品時,他第一次看到吐司烤布丁
覺得我還真ㄉ亂厲害的
雖然他不懂的做,但他很捧場吃了好幾塊
他給了我以下評語 :"好吃,但葡萄乾擺放的太醜了"
但我覺得葡萄乾擺放的還可以呀! 哪有醜 ?
下次叫他放,我看他可擺的多好看......哼

做法如下:
模型:用淺烤盤(大概3-4 cm 高度,我用派盤)
材料 :
1.吐司4片
2.蛋3顆
3.牛奶300g(也可用奶油,但健康考量,還是用牛奶唄)
4.糖適量(糖的多寡,不會影響成敗,所以依個人喜好做調整,可以小小嚐一下布丁液的甜度,做增減)
5.葡萄乾適量(用蘭姆酒先泡軟,沒有蘭姆酒,有可用開水先浸泡一下)
6.香草精1/4 小匙(沒有不加也沒關係 )
7.肉桂粉
做法:
1.吐司去邊,用手撕小塊(一片大概撕3-4塊)
2.蛋打散,打勻,加入牛奶和糖打勻(這時可嚐一下甜度,做增減),加入香草精,即成布丁液
3.吐司泡布丁液,泡軟後,鋪盤,再把剩餘布丁液也倒入
4.在上面灑些肉桂粉並放葡萄乾,即可送入烤箱上層
5.送入烤箱上火175度,下火180,烤20-25分左右即可
( 為了保持成品的濕度,所以放上層烘烤,下層也放入烤盤裡面放一些水,隔水烘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